五城目晨間市集

又懷念、又新穎。五城目的晨間市集是從西元1495年開始,持續了將近五百年以上具有傳統歷史的市集。但是實際走訪之後卻發現,在懷念的風景中吹進了一股新的氣息。

五城目晨間市集的商品可說是五花八門。除了農人自己栽種採收的新鮮蔬果之外,自己家中製作的醃製物或是料理,以及手工製作的木雕或裝飾品等都在這裡看的到。在路邊你甚至可以看到表演魔術的老爺爺或是高中生販賣著自己手作作品的攤位。

晨間市集的魅力之一,只要是有想要擺攤的意願,無論是誰都可以將自己喜歡的事情、拿手的事情利用攤位的方式展現出來。實際上,秋田縣內的學生或是留學生也會來五城目晨間市集擺攤,而原本是客人的主婦也在此攤開桌子做起生意;可謂每個地方都開始了新的挑戰。

如今,五城目晨間市集已經超越了晨間市集的範疇,成為了能夠將自己喜歡的事物實體化、實現化的新場所。想必接下來傳統與革新會持續的交融,使這裡進化成更加讓人心動的空間吧!

如果你來到了五城目晨間市集,除了可以跟攤位的老闆或是客人聊天之外,同時你會發現這裡是個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的空間。

感想(取自來訪秋田的外國人)

這顛覆了我對「鄉下」原本有的印象。在鄉下的街道中行走的是年輕又國際的不同身分的人群,如此的不平衡感讓我覺得很有趣,同時看似混亂的空間中卻也讓我感到自在。來訪的客人們看起來也對於新的東西表現的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