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田縣相遇的,好吃的米,好喝的酒水,當季的山菜,魚,這些東西很好吃的原因在於水。從海水形成的雲被包圍著秋田縣的山脈所包容,致使下雨或下雪。尤其是冬天的雪在春天融化,經過幾年的輪迴終於流露到地表間。這個天然過濾器在給秋田縣運送著乾淨的水。這樣的地理條件在養育著這裏的土壤與口可的食物。

可以親身體驗到秋田縣的魅力的山叫鳥海山。鳥海山有2,236m,山頂的雪一年都不會融化,因此和富士山相似而被稱作出羽富士。爬這座山耗時4小時。這次我和澳大利亞人和委內瑞拉人一起爬了。

這次從由利本莊市的失島口開始爬的。過了夏季,登山口沒有雪跡,但是有著融化的雪的濕地。爬的是當地的人們所搬運製作的石板路。根據各個季節這裏還可以觀賞到不怎麼常見的高山植物。

爬這座山最好帶一個專門的冰爪。因為途中會有雪,而且還有陡的一面所以不好爬上去。因為也有天氣原因雪的狀態不定,所以第一次的人最好帶上冰爪比較好。

爬山的途中,經常有湧出來的水。雪融化後慢慢形成了河流後滋潤著秋田縣的大地。

山頂有火口很美麗很壯觀,和名字一樣,可以從山頂俯瞰海。一般,早山登山中午在山頂吃中午飯然後下山。根據天氣和雪的狀態登山情況會變化。爬鳥海山的話,需要登山前在登山名單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第一次爬建議與導遊一起爬山。

鳥海山,起初並不高,感覺很簡單就爬上去了。但是,途中有雪很麻煩,中途休息了很多次。爬到山頂後很感動。這天雲在山下,感覺自己在雲中一樣。是一個秋田縣的起源在於水的絕佳地方喔。(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