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小町大米

日本的主食:大米,是從中國傳到日本九州的。3000年前以前就開始耕作米了。耕種米繁盛的理由是因為日本的氣候。原因在於日本有多下雨的梅雨季節和不怎麼下雨的夏天所以適宜耕種米。所以和東南亞那樣日本也開始種耕米了。

在超市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品牌的米,這些米都是各個地域進行了精心栽培和品種改良。擁有對氣候很強的稻子,具有甘甜的口感的稻子…具有各種各樣的特點。秋田小町大米具有不怕凍害,品質高的良好口碑因此很有名。

稻木米

在秋田縣羽後町收割稻米時,當地的農民大部分會用傳統的日曬方法。一般情況下,用機器收割的米會用聯合收割機人工乾燥。但是稻木米會用太陽和自然風乾燥。雖然與普通的乾燥方法多花5倍時間,但是這已經形成了品牌化。

一家人一起收割

收割時農民一家很繁忙。收割時期只有2週,在這個期間內會將收割所有的稻米,所以招集全家人一起收割。

來到日本後,最感動的是田地裡的稻子被種的整整齊齊。在乘坐新幹線,巴士時看到稻子之間的距離被分割著一定的距離,遠看很乾淨漂亮。而且日本的田園風景看不出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工形成的。

我們從田代的人們學會了如何收割稻子之後,進田地裡了。田地裡的土太鬆軟了,以至於我的長靴也被淹沒了。 爸爸媽媽奶奶兒子還有兒子的孩子,四世都在一起割稻子的情形如同出現在吉卜力的電影鏡頭一般。融入到日本地方,使我了解到了更多不知道的日本喔!(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