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縣在12月到第二年的4月上旬之間會下雪。最冷的是2月,會有2m以上的雪的地方。好幾個月都在下雪的地方,雪與當地的生活息息相關了。每天要鏟雪之外,晚上會有大的專門的鏟雪車會鏟好雪。這之外,不同的活動或者是人們的食物也與雪有關係。

雪 與 祭典

縣內有多種祭典,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雪洞。雪洞是由雪作成的家一樣的形狀。在秋田縣的橫手市每年2月份會有的祭典。這是450年前就實施的祭典,祭祀水神,祈禱這一年的安全與五穀雜糧豐收。雪洞的製作方式是,堆積雪之後挖中間的雪就好了,很簡單的但是實際上把雪堆的整齊好難得,所以專門的工作人員在製作這些雪洞。

雪與食

下雪天的溫度會達到0度I以下,但是在雪裡邊是正好0度。利用這個溫差,秋田縣會把食物放在裡邊。蘿蔔,這種有根的食物就放在這裏作為冰窟。也會把水果和酒水放在這,等待成熟。
動畫是把醬菜(有點像酸菜的食物)從雪當中取出來的。這天的氣溫只有5度,但是雪裡邊放的食物一點都沒有凍壞。現如今,有了冷凍冰箱,但是保持0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現在也在用這種辦法的家庭還很多。

我們去了湯澤市的狗狗祭典。以前,湯澤市來過小偷,襲擊了家,那之後製作了狗的形狀的看門狗,那之後的習俗延續到現在,現在演繹成為了這樣的祭典。有很多狗狗的雪的雕像,看起來很是可愛。在台灣很少下雪,所以我很高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