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秋田線的料理不可欠缺的一定要說到日本酒。日本酒是大家都知道的用米發酵后做成的。做日本酒的大米和我們吃的大米不一樣。是用專門用來做酒的大米。用來做酒的大米比普通大米要大,之後進行加工。

最近,在世界上都挺有人氣的日本酒擁有了各種種類。最不一樣的是對於米的處理方式。進入米的中心的地方是甜味漸漸變得更甜的地方。在做成酒之前,米需要怎樣的研磨程度,酒的种類就隨著改變,風味,甜味都不一樣。

聽說品這個地方的日本酒的樂趣是,和這個地區的料理一起品嘗。
黃昏時分,在當地的居酒屋和宿,可以品嘗到日本酒和當地美食。還有。最近,白天,在電車裡開啟了酒和美食的一些活動。

從秋田縣的新幹線的[角館站]開始,有了鏈接秋田內陸縱橫鐵道的電車。原來從鉱山開始,開採鉱石運輸而鋪設的路線,進入山區非常受歡迎的電車。
去觀看絕佳景色,是全國景色最美的地方。電車司機通過每個景點的時候都會放慢車速。讓大家感受到美麗的景色。

在這裡舉行的活動,在電車裡的餐廳,可以品嘗當地的酒和美食。當地的廚師製作特別的便當,品味到當地酒厂製作的美酒。一次就可以品嘗各種各樣的酒,是一次難能寶貴的經歷。

假如來到了秋田,一定要,品嘗到日本酒,到日本的地方城市旅行時,使用英語交流起來比較困難,沒有能和日本人說話的機會。可是,喝了酒就不一樣了。秋田人喝了酒之後,就變得特別健談。和外國人也會說很多的話。去居酒屋是非常好的,參觀酒厂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能夠體驗到平時,去別的觀光的地無法體驗到的經驗。(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