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釣雷魚的時候下暴風雨,一隻都沒能看到。五天之後,我們聽說在秋田港有很多雷魚出現,就立即出發了。那一天風很大氣溫也很低,大概零下5度,但很多人都來了。

我們和其他人排在一起,想一窺究竟。很多人都帶了釣魚用具來,但誰也沒有釣到雷魚。我們也嘗試了,但沒有成功。有一個人告訴我們;“雷魚就在這下面游著呢,等到它們接近海岸的時候就能釣到了。”我們決定耐心的等待。

關於雷魚

雷魚是秋天縣最有名的魚。它是一種住在水下500米的深海白魚。年末,它們會在暴風雨的時候游到海岸來產卵。雷魚在秋田是很受歡迎的食材,人們用雷魚做火鍋和魚醬。

在寒風中,那個在我們身邊的人突然說:”它們來了!“大家都準備好魚竿。一群雷魚朝著海岸游過來了。終於,我也釣到了!雷魚大概20釐米長,很好看。它身體很滑,沒有魚鱗。一個人釣上雷魚后,緊接著所有的人都連續不斷的釣了上來。半個小時后,再一次安靜了,魚也消失了。這樣的潮流來了幾波,有經驗的人甚至釣上來了100多條雷魚。

魚醬火鍋

釣完魚后,我們學習了做魚醬火鍋。魚醬的名字叫shotturu,是用醃製過的雷魚做成的很濃厚的醬。人們用鮮雷魚,蔬菜,和一點點魚醬來做火鍋。母魚和公魚都用。母魚的肚子里有很多魚卵。雷魚的卵比三文魚的卵要小而且有很獨特的口感。 (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