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的魚

全球魚的消費量最多的是日本,人均一年會消費56kg的魚。可能會想,吃這麼多不膩嗎?但是日本人會根據季節變著吃各種各樣的魚。

什麼叫當季的魚呢?蔬菜的話,收割季就是它的當季食物了,但是與可是一直活著的呀,其實啊,當季的魚是產卵前的時期。產卵前會儲蓄很多營養,所以很好吃。

秋田縣的魚

這裏,秋田縣也有各種各樣的魚居住,根據季節魚的種類不同。其中,最有名的是雷魚。12月中旬,秋田縣會下雪,海水會波浪不停。這時,迎接產卵的雷魚會從海往岸接近。打雷海浪時來的所以雷魚又叫鰰。

年末的大事情

秋田縣的人們很歡迎雷魚在長長的冬天裡來的。這個時候的魚市很繁忙,時而太多的雷魚,而差點會將船沉底。當地的人們聚在一起,分別雌雄和大小,馬上賣到魚市裡賣。過了一週後雷魚會產完卵,回到海底里繼續生活。作為元旦節前的最後一項大任務,秋田縣的人們會很賣力。

「雷魚要来喔!」
突然接到了漁夫的電話趕忙來到了港。這天晚上的天氣像颱風一般,打雷,下了很大的雪。故叫雷魚。在颱風的晚上深夜來到淺水處產卵。

可是,很可惜第二天早上過去發現沒法看到魚。因為風太大,不能啟航感受到了漁夫他們要和自然界的鬥爭。隨後,我們等待時機,遇到了這週後的雷魚!詳情看下期內容!(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