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農民民宿。因為捕獲了野鴨子邀請一起吃,到了後,很驚訝的是野鴨子的模樣居然沒有變,然後民宿的伯伯直接開始去毛。在我的國家也會吃野鴨子大概的味道是知道的,但是沒想到是從去毛開始喔。

在我很驚訝的同時,旁邊的小孩子開始參加了。小孩們一點都不怕,一起去毛。我以為小孩和我一樣會嚇到了但是默默的進行著工作。這些小孩他們經常幫爸爸媽媽的工作,種菜,採摘山菜,親近自然。我很佩服他們。

然後,我們處理好野鴨子後,做了火鍋。去日本的家庭,經常會一起做飯吃飯,對於他們來說,一起做飯就已經是聚會的開始。用的食物基本上是當地所收穫的,做成了各種菜餚。

吃飯也使我印象深刻,大家坐好位置後,有個代表的人喊一個口號,「I ta da ki ma su(意為:開動了)」然後大家也隨之一起喊「I ta da ki ma su」。「I ta da ki ma su(意為:開動了)」是對動物,植物的感謝之情。感謝種植這些植物的人,感謝採摘這個植物的人,各個方面的感謝都包含在內。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句子。

在日本,尤其是在秋田縣的宴會,酒水是必然出現的。平常不怎麼說話的人,喝酒了後變得愛說話,用英語使盡和我聊天。來日本旅行時,一定要和當地的人一起參加宴會唷!(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