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的蘋果

我想蘋果是世界上大家都公認的一種水果。各國個地區都有生產。在日本各地很多農民都种蘋果。日本蘋果的特征是,從日本的四季分明和南北縱橫的日本列島都種植各種蘋果。在這裡面,堪稱雪國的秋田蘋果的農家,巧妙的利用本土資源種植蘋果。

作為雪國的蘋果種植

一般的蘋果收穫時期是從秋天到冬天,秋田的蘋果採摘也是同一時期。可是和其他地區不同,在秋田收穫蘋果前,蘋果園已經變成銀色的世界。雪被太陽反射下,照到蘋果樹,產生了光合作用,蘋果變得更加美味。還有,收穫後的蘋果,可以放在雪中保存。雪的溫度大約保持在零度。蘋果在雪中完熟,等待春天收穫的時期。

體驗採摘蘋果

此次可以體驗到的採摘的蘋果園,自己採摘了蘋果後,還可以帶回家。參加的人,把蘋果放進箱子裡,收穫了滿滿的一箱。小朋友們逞強地爬上梯子,自己摘取想要的蘋果,享受著這份樂趣。在全世界里,日本的蘋果又大又甜,大家一定要來品嘗。

我認為日本的蘋果世界第一。首先日本蘋果個大,在泰國的蘋果都比較小。和日本的橘子一樣大小。可是,在秋田吃到的蘋果更大,更紅。然後是,味道也最佳。平常,在泰國所有的水果中,都會撒上鹽和糖,理由是為了口感更加甜味。可是,吃秋田的蘋果就沒有這個必要了。(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