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味道比較重。味道比較重指的是鹽分佔得多,實際上日本東北地區的鹽分消費量是日本全國排名第一。排名第一的原因有各種各樣的緣由,主要的原因是在寒冷的冬天,因為沒有很多的食物來源,所以運用鹽来保存食物。

除此之外,在秋田縣甜的味道也受歡迎。原因是很早以前秋田縣很難有白砂糖,正因為如此,據說在當時吃到甜的東西是比較奢侈的事情。因此,只有在特殊的活動時甜品才會經常上桌。比方說,在秋天縣北部有被稱作「amekko-ichi」的以糖果為主題的節日,有利本莊市有被稱作「地域烏冬面」的放糖的甜口烏冬面。將日本全部走遍,將各地的特殊調味嘗遍和不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很喜歡甜甜的,可愛的壽司,所以我去日本各地都會去吃它。因為太喜歡吃壽司了所以我向我的日本朋友請教如何做壽司。可是,實際操作起來很難做好一個壽司。特別是製做手握壽司時手中的飯很容易變得亂糟糟。另外,我最喜歡的壽司是太卷。它和別的壽司不同的是,不但可以用海苔捲起來而且還可以切著吃。

在秋田縣看到的太卷使我印象深刻。一般情況下,做好一個太卷需要一枚海苔。但是,秋田縣的是把幾個細的太卷拼湊到一起後,可以有動漫人物,花朵的造型,擺出各種各樣的造型。

另外,這些太卷當中還有甜的味道的。在製作壽司的米有一定的甜度。還有的是在壽司陷中用的佐料是甜的。在做太卷的時候,會用專門的竹子做的墊子。這個很小,而且隨處都有賣,可以作為特產禮物回家後和家人一起做太卷。(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