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菜

來到秋田縣,住在溫泉活著民宿,肯定會出現山菜的菜餚。因為這裏是被樹林覆蓋了70%的地方,流露著秋田縣的自然的產物。四季中出現的山菜的種類很豐富,日本本地人也沒有吃過的蔬菜也有。大部分都被做成天婦羅或者泡著,冬天時則變成保存食。春到夏可以採摘的山菜較多,所以,都是從山上採摘的新鮮山菜的。徒步山上時注意觀察一下山菜喔,帶回家吃的話,一定要和民宿的工作人員確認一下是否無毒的可事用品種。現在開始介紹一下徒步中可以看到的。

蜂斗菜

山菜從春天開始發芽。其中,第一個能夠看到的叫蜂斗菜。經過漫長的冬天,當雪融化時,第一個在山山發芽。對於秋田縣的人來說,它的發芽是春天的到來。好吃的蜂斗菜是剛剛發芽的那個。大部分都被做成天婦羅食用。除此之外,和味增湯一起就著米飯吃。是比較容易找到的山菜。

山芥末

和名字一樣,生長在山的芥末。和蜂斗菜不同,比較難找到。在清澈的河流附近好找到。找到一個後就很容易找到了。在雪完全融化後稍微暖和時很好吃。根據照片的葉子找一下吧!覺得好像是的話,挖一下試試,如果是芥末那就是山芥末咯!除了根之外,葉子和藎也可以吃,蘸醬油吃很好吃喔。

朴蕈

爬秋天的山看紅葉,導遊會告訴我們長在樹上的朴蕈和蘑菇。蘑菇周圍有著透明的黏膜,吃的時候口感很罕見。蘑菇在山裡很容易找到,但是幾乎是毒蘑菇。最好是和導遊一起找喔。

Matagi(山間居住的獵人)給我的朴蕈我用來當火鍋的一品吃了。秋田縣的人們加了酒糟,是製作了日本酒後的產物,對美容很好喔。就像味增湯一樣做,用酒糟做的都叫糟汁。很好喝的喔!(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