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Matagi是起源于秋田的傳統的獵人。他的歷史可以追朔到平安時代。他們不是不受限制進行職業狩獵的獵人。 他們崇敬自然,狩獵前,舉行祈禱儀式,然後再進山。從山中回來也會在安全歸來 ,捕獲食物之後感謝神靈。

他們不僅僅是在溫暖的時期,下雪覆蓋的冬天,為獵取兔子等動物進入山中。 這次,我讓他也帶上了我進山。  他進入的這座山,是除他之外,其他之外的人幾乎沒有涉足過。廣闊銀白的雪原,就這樣進入其中,身體被雪覆蓋,無法行走。

在這兒,他使用了專門的器具。叫 【Kanjiki】 的器具。是手工自製的長型滑雪器具套在腳上。木曼和繩子做出的   【Kanjiki】 可以套在長靴子或是雪靴上面。踩在這個長靴上,它和雪的接觸面較大,防止了腳陷入雪中,看上去相當簡單的器具,走起來卻很輕便。

來到除了我們之外尚未有人行走過的新雪上時,有時候就會發現動物的足跡。他看到足跡,說,這是兔子的腳印。於是立即停下腳步,然後可以觀察到兔子的行蹤。

還有,手指著樹的上方,說,有熊爬過的足跡。我於是朝樹的上方看去,上面留下許多枯樹葉子。這是秋天熊爬到樹上休息的場所。秋天進入山中,滿眼都是綠葉時,是看不到藏在這麼高的樹上的熊的。

最初在雪地上行走,確實感覺不易,但是漸漸的習慣之後 感覺充滿樂趣。山中沒有一處人工景至,異常的靜寂。自己的心也非常踏實。 我離開日常繁雜的生活,感受和自然融為一體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