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70%是樹木

雖然印象中是東京大阪的發達城市,但是日本的70%是樹木。尤其是東北地區,秋田縣。從都市來,一下飛機就能夠感到這裏空氣很好。

爬樹運動

是一個很輕鬆就可以體驗大自然的方法。爬樹運動發揚在美國,2000年時在日本普及的。把繩子吊在樹上,緊握這個繩子登上去就好了。

身上配戴頭盔和繩子。雖然是用全身運動但是運用繩子所以很輕鬆。漸漸的離地面越來越遠可以看到無邊無際的田地和山。與此同時,能夠通過繩子感覺到樹幹在支撐自己的身體。真的是一個很簡簡單單的運動,這樣反而能夠感覺得到與自然的一體感。

在德國也很流行戶外運動,所以對於樹木很熟悉,但是第一次接觸這項活動。老師雖然講解的很詳細周到,但是我的日語水平不是很高,所以拼命去了解老師的手勢,一開始很難,漸漸的知道方法後能夠爬的很高。樹上意外的很高,往下看還挺怕的。看周圍看到秋田縣的景色很是舒服。下次打算進裡邊一些,再爬高一點的山!(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