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200尺的村莊

從12月開始到次年的4月上旬的開始,雪國秋田縣完全變成了銀色的世界。常常有200尺的積雪,如果每天不產雪,道路都會被淹沒,連角落上都是。對於大人來講要幹的事情太多,感覺(有)雪是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對於孩子來講就是開心的事情了。

山裡面的 個性的私人滑雪場

家後面的小山上也被新雪蓋了厚厚的一層。這兒是孩子們玩耍的場所,大家踩著腳印,做成了台階。

到了上面,首先,高大的成人一邊滑一邊將新雪固定好,做成一條軌道。沿著做成的軌道,孩子們跟著滑下去。這個速度可是比想象的要快啊。 大家沒有顧慮的奔向雪里,秋田犬也跑了進來大人都感覺害怕的急轉彎的地方,雪真的是很柔軟的,一點都不會疼。即使是零下五度的,大家都會玩的出汗。

我的國家不下雪。當我來秋田時,最擔心的就是氣溫。在泰國30攝氏度是很普通的氣溫,但為了防禦秋田零下10度的氣溫,我把家裡最保暖的衣服都帶來了。說實話現在也沒有習慣秋田的低氣溫。

即便如此,雪是真心很漂亮。我每天都會被感動。早晨醒來,外邊和昨天的景色又不一樣,結冰柱,昨天的足跡也都消失了,一望無際的雪白的大地非常的美麗。

令我吃驚的是小朋友們都很有活力。明明那麼冷,小朋友們還很興奮的跳到雪堆裡。這回,滑雪的小山坡太陡搞得我很害怕。但是小朋友們卻一點都不畏懼的往下滑。

我還和秋田犬見面了。秋天全在泰國也很有名。忠犬八公的電影也為人所知。當我得知秋天縣是秋田犬的故鄉時,非常期待。不愧是秋田犬,在雪中得意的活蹦亂跳著。(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