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田縣用電車巴士移動時能夠看到山上的一種很直的樹。這個樹名叫秋田杉。是日本三大美林之一。以前,豐臣秀吉建城時有用這個種類的樹而聞名起來的,所以一時成為了資源枯竭。那之後,有用來保存秋田的酒的容器,便當盒。現在也很有人氣。

現在,我們經常看到的秋田杉大部分都是人工種植的,但是在山上,神社裡還有天然秋田衫。有的樹已經250年了。尤其是在神社,這種樹作為神樹,代表了神社,被當地人們所愛戴。

秋田杉的特點與秋田縣的氣候有關。照片上是秋田衫的斷面圖。能看到年輪那一層,這是從春到夏成長迅速,冬天的時候成長緩慢於是就有這條線。數這些線條就能夠知道這棵樹的樹齡了。特點是冬天的那條比別的線要細細的。這樣使秋田衫的強度更加強韌。

最近很流行的事秋田衫的划槳船。因為堅韌有力,好加工,所以很適合。秋田杉的划槳船在秋田縣的能代市裡製作,工場是以前的小學校。因為有製作划槳船的模型還可以在這裡和專業製作人一起做自己的划槳船。

能代市是秋田杉的主要生產地。 可以體驗秋田杉的木頭工藝品。這次製作的是,一對動物的擺件和櫻花的形狀的鍋墊。製作時只用傳導堅鉅和鑽頭,老師很細心的教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製作。首先,在木材上沾上想做的樣子的紙,隨後,用鑽頭鑽開洞,用傳導堅鉅鋸開縫隙。做好形狀後,用銼刀弄好就可以了。做好了的東西可以帶回家,或者可以挑戰一下更難的作品。

在秋田縣的農村,樹木作為很重要的資源。我去幫忙的家庭,從後山採取的樹木,拆斷後作為冬天的取暖的燃料。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做起來很難喲。(委內瑞拉)